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大原 三千院 - 賞一個人的楓

大原。三千院 - 賞一個人的楓

到京都的第一個晚上,睡在我下鋪的是個從東京來的日本人名叫<三崎.慧>,很nice的人,跟我一樣喜歡到處玩到處吃美食,到<大原三千院賞楓>,去<羅生門吃鹿兒島炸豬排>都是就是他給我指的路,讓我在京都第二天吃的玩的都像個當地人,真的很感謝他^^


有夥伴的旅行,對我來不全然是好件事! 雖然有伴逗陣行:1.不用擔心自己會迷路 2.去上廁所有人幫你看行李 3.吃東西可以多嚐幾種口味。 但是因為不是自己一個人,所以事事就很難"隨意"得起來,常常都得計畫東計畫希,做事情就得要有方向,常常要趕時間,時時會有人要求你做出選擇,並且不停的都要為"成為一個旅行的好伴旅"這件事情不斷努力~ 所以有伴一起旅行對我來說,還挺累人~



在京都的第二天,也就是公司旅遊的第四天,大家各自走,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去旅行。晚上,回到民宿,跑到老闆的高檔雙人房,坐在暖爐桌裡,喝著老闆娘泡的茶,配上日本大栗子,輪流分享各自的一天遊記。現在回想起來,這種感覺還挺棒的^^


大原是在京都車站的東北方,算是山區了,從山下坐巴士,得要一個小時才到的了,路上還常常有獼猴跑出來,所以巴士也只能走走停停的,司機一定很討厭猴子吧,我倒覺得挺有趣。到山頂的車站下了車,沿著往三千院賞楓的步道上,都是在賣醃菜的商家,最恐怖的就是,他們很流行把醃過的小黃瓜,當串燒,串起來邊爬山邊吃,這對於有害怕小黃瓜病的我,真是太難想像了,真是好難懂的民族阿! 這種串燒小黃瓜的吃法,只有在這邊看到,我猜大概是因為來這邊的外國觀光客很少,日本人才敢把自己怪異的本性顯露出來吧~









走上三千院,果真楓葉挺紅的,開心的拍了很多楓葉和可愛地藏菩薩的照片。三千院應該是個日本和尚參禪的古蹟吧?我個人是沒啥心情去了解,一整個只對漂亮的地方有興趣,只是不斷的在尋找哪邊的楓葉拍起來比較漂亮,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會不會被日本神討厭。



走累了就在奉茶的涼亭坐了下來,想想這次旅行到現在,有拍到紅通通作做楓葉照片,也吃到了想吃的河豚沙西米,還意外的嘗到到神舌頭都愛吃的神戶牛,認識了個日本朋友三崎慧,這次的京阪神還真棒呢~想著想著口也渴了,就排上了領奉茶的隊伍,一拿到手下一跳,這是摻"金箔"的奉茶耶!!當下還真覺得"小佐是個超級有福氣的人"。


趁天還沒黑,趕快下山,假如太晚了我還留在山上,像我這種外國人應該很容易被獼猴抓去吃掉吧^^ 接著就是去吃日本朋友推薦給的"最好吃的羅生門炸豬排(這是他個人的評價,他還說名代、和幸都是so~so~的豬排呢)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