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新社花海:佐和佐的媽

新社花海 佐和佐的媽

"千里馬旅遊"近來在我們家真是有夠"夯",打電話回家問候爹娘的時候,我還來不及開口,爸媽就先問說"這禮拜有好行程喔~ 要不要一起去呢?",懶得回家的我,常常就因為千里馬旅行,原本不打算回家的周末,也讓我願意把大屁股從新竹移到板橋~

什麼是千里馬旅遊? 就是把旅行社當小吃店來經營,在小麵店裡,老闆煮麵,老闆娘收錢;在千里馬的遊覽車上,老闆來開車,老闆娘當導遊,簡簡單單,自立自強! 千里馬的遊覽車,每天早上都會在我家旁的公園敞開大門,等著大家一同加入他們今天的旅程。所以一家人想要出去玩,也不用上網先找地圖,更不需要擔心會迷路回不了家,只要看了看遊覽車門口上貼的行程表,看中意了就上車,老闆帶你玩一天。讓出門玩耍跟在小麵攤點一碗麵來吃一樣的簡單~
新社花海 佐和佐的媽
當然啦! 價錢也相對旅行社的豪華旅行來的便宜許多^0^ (這次從板橋出發到台中新社晚上八點鐘回來,不包吃,一個人350,統聯的台北台中來回票有的拼,統聯當然不會帶你去看景點拉!)


自從有了DSLR,其實一直想幫愛漂亮的媽媽照幾張好照片,從日本玩回來以後,愧疚感強到一個不行(因為放著老父母,自己跑去吃香喝辣),所以最近很積極的在打算著,想要找個好地方幫媽媽照照相。這周末巧遇千里馬帶我們去新社花海,更棒的是,幫媽媽照了很多他很滿意的照片(剛剛又打電話跟我說,洗出來的照片她有多麼的滿意^^),才釋放了我這顆愧疚已久的心。

新社花海 佐和佐的媽
新社花海真的很值得一看,對於想像力夠豐富的人來說(起碼要能把烤香腸攤的傳來的味道,想像成薰衣草或是煙燻鮭魚的味道),應該可以把這邊當成北海道,或是愛爾蘭來旅遊吧~還有就是不用收門票,超級棒^^

其實來參加千里馬旅遊的也都是些識途老馬,全車1/3是65歲以上的老阿公老阿婆,1/3是退休的人,像我這種不到30的小夥子出現在車上,還真引來不少異樣的眼光。車上的大家都說我媽媽命好有個好兒子帶她出來玩(羞),天知道我只是自己愛玩,順便帶媽媽出來贖贖罪的渾小子罷了~


在遊覽車上流傳著一句名言: <與其等兒子(女兒)帶自己出去玩,還不如趁現在還走的動,自己出來玩>
乍聽之下是挺自立自強的,但是也可以聽出,大家最希望的還是能和自己的子女出來走走。所以假如您不常、不曾或是很久沒有與爹娘一同去旅遊,那麼請別再讓自己的爸爸媽媽苦苦的等待,也不要拿些"沒錢、沒車、沒時間"的理由來墊檔,快去找找看你家旁邊有沒有千里馬的遊覽車,一個人350新台幣和我一起在這個不景氣的時節當個省錢又輕鬆的孝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