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當窮人我吃到了天上掉下來的食物 - 神戶牛

Drop of Heaven
Friends其中有一集是,Monica有天突然想討好他的鄰居,於是做了很多糖果放在門口請大家吃,因為真的太好吃了,甚至有個嘻哈鄰居在大半夜找到Monica和Chandler的小公寓來要糖吃,他是這樣形容Monica的糖果有多麼好吃"...taste like little drops of heaven"。在神戶,我也遇到了這樣的美食,想起這段台詞"drop of heaven"<神戶牛>。

天上掉下來的美食-神戶牛



差點錯過
其實一客鐵板燒200g要價5600円??讓我們在店門口猶豫很久(半價的是一般牛肉,原來日本人也搞這種招數來吸引人上門),從下定決心直到走進店裡坐下來,點完餐,其實一直都是十分的坎坷不安,真怕自己拿這所剩不多的旅費,做錯了投資。當師父拿出牛排,見到上面油花勻稱到極致的牛肉,我的心立刻安了一半,再等到第一塊入口,這時不是只有100%心安,並且心中還有一個很大的聲音"原來上天堂這麼便宜"。


天上掉下來的美食-神戶牛

不糟蹋食物,只灑上鹽花和胡椒
這樣高貴的食材,是經不起調味的(我想在加黑胡椒醬或磨菇醬的同時,馬上就會有閃電劈下來吧!),只需要少少的鹽花和一點點胡椒來"提個味",天堂門票的調味方法,就是這麼簡單。
五分熟,有點可惜!
自己常在家裡煎大賣場的厚牛排來吃,20mm左右的肉塊,外面八成焦,裡面大概五分熟,因為肉值不是挺好,所以五分熟雖然肉汁多,但是難免夾雜些不好的味道(凡間的味道),所以六到七分熟是我的廉價牛排廚房最好的選擇。在天堂牛肉的餐廳裡,我想三分到四分熟將會是最棒的選擇,無奈這次點了個菜鳥的選擇"五分熟",
還真有點浪費了邊邊那層肉。五分熟吃起來是是外熟內嫩,我想假如三分熟的話就會是"外嫩內多汁了"

第一次這麼喜歡自己身上的味道
出國總是習慣帶上那件紅色防風釣魚外套,第一他很大件天氣冷我可以在裡面穿很多衣服也不會擠的很難受。再來他有頂帽子可以擋小雨。最重要的就是他有很多很大的口袋,這樣一來我就可以不用在背個包包,直接把護照、錢包、相機、旅遊指南、口香糖、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通通放進外套的大小內外口袋裡。
這次還意外發現這外套還有個功能,就是特別吸牛排味!! 話說,在吃完那少少的100g牛肉後,意猶未盡的籬開店裡,一心只想著盡可能的延續口中夢幻的餘味,就這樣心不在焉的往JR站的方向前行,也許是太專注在要記下這好吃的味道,所以從牛排店到車站這段路沒有留下一絲絲的印象。
到了車站後,覺得有件怪事,明明已經遠離方才的鐵板燒店,為什麼總是聞到烤牛肉味?? 心想大概是太思念神戶牛了,所以產生了幻覺。接下來我就像小狗一樣的嗅著鼻子,四處尋找香味從何方飄來,不管往什麼方向上聞去,都是一樣的濃??真是太詭異了!!
一直到老闆娘說"你身上都是牛排味",才驚醒我。"我這輩子沒那麼喜歡過自己身上的味道~"

天上掉下來的美食-神戶牛


到了神戶港,在美麗的夜景,與舒服的晚風的吹撫之下, 這來自天堂的味道才慢慢散去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