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銅鑼: 杭菊、九華山大興善寺、自行車道

銅鑼: 杭菊、九華山大興善寺、自行車道
這次去銅鑼玩,起了個大早(不過也就是早上九點),從食品路=>新竹火車站=>苗栗火車站=>銅鑼火車站+稍稍的迷了一下路,中午12點抵達第一個目的地"九湖農場"。這周末天氣很棒,很適合騎腳踏車,是那種會留一點汗,但是馬上就會被風吹乾的乾爽天,太陽也不像前幾天的秋老虎一樣會咬人了,是曬起來會暖洋洋的冬天小太陽,最棒的是太陽夠亮採光好快門速度調很快,風一吹花花草草到處晃,但是還是抓得到好照片^^
銅鑼: 杭菊、九華山大興善寺、自行車道
可惜就是杭菊早在上上個禮拜就給採光了~問了賣"杭菊香腸(好吃)"的大嬸,哪邊還有還沒採收的杭菊田?他指著身後的那一小塊地說"就剩這邊了,這邊是特別留給觀光客照相用的" 停好我的腳踏車,吃完了我的午餐"杭菊香腸",就乖乖拿著相機去"觀光客照相的地方報到拉"

其實剩下這小小片不到200坪的花田,還真的沒甚麼好拍的,想想也好,於是手起了相機,開始張大鼻孔努力吸著我最愛的"菊花香"。我喜歡喝的飲料很傳統,(像是青草茶、蘆筍汁、維大力這種...),菊花茶可算是前三名,而今次坐在杭菊田邊,陣陣不斷的菊花香讓我彷彿泡在我最喜歡的菊花茶,好是舒暢,銅鑼一行歸來,雖然沒照到啥壯觀有如白雪鋪地般的杭菊花田,但是在杭菊田邊曬冬天太陽正點斃了,除了像喝菊花茶時會感受的到"溫涼、解膩"之外,還得加上個"雅"字才能完整形容那種非凡的鬆爽,在補上一隻杭菊香腸,夫復何求。

銅鑼的杭菊,雖然趕錯了時間,但也避開了人潮。人少點,安靜些,分享菊花香的鼻孔少一些,菊花田能給我的也才能多一些^^

吸飽了花香,就"推"著腳踏車往銅鑼自行車道的方向開始"爬山"了~ 上山的路,對我來說,少不了的一定是迷一下路,好不容易找對了路,把腳踏車牽上九華山大興善寺,喉嚨渴到一個不行,好在廟裡的師姐熱心,招了招手把我喚過去,賞了碗蜂蜜桔子茶給我(沒喝過這麼高檔的奉茶),讓原本乾枯的喉嚨稍稍得有些滋潤,人潮還挺多的,我也就不久待,逛完一圈就繼續往前騎or推。
銅鑼: 杭菊、九華山大興善寺、自行車道
沿著一路的茶園,邊拍照邊推車,才到了比較像自行車道的路上。沿路的茶園很美,絕不輸給山下的杭菊,加上天氣又好,快門當然是不斷,也順便幫我的小白車補了幾張照片。
銅鑼: 杭菊、九華山大興善寺、自行車道

銅鑼: 杭菊、九華山大興善寺、自行車道


銅鑼自行車道還真是個在山上,推了不少山才到,也因為高,所以山頂的自然車道上也杳無人跡。可是這一切都值得的,在我心目中(闔家娛樂級車道範疇裡),新竹的海岸車道可說是在海岸車道的第一,那麼山中的第一,我會留給銅鑼自行車道。車道旁的眺望臺上視野很不錯,途中有吊橋區讓騎車的行程添加不少趣味,走一走還能把腳踏車停在路旁的車架上,下馬走走古道。還有就是車道兩旁有很多大草坪,來這邊丟丟飛盤,騎騎車,計畫個小野餐,一定會很棒呢~
我已經在盤算下次要自己準備個野餐籃,在來這邊騎車加野餐,真希望還能像這次一樣再遇上個好天氣^^
銅鑼: 杭菊、九華山大興善寺、自行車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