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耐拍 & Lava Chocolate Cake

風景,開箱,女體,美食,自拍,煙火,女兒,貓咪還是狗狗? 哪一個主題是你照最多的,而哪一樣又是你永遠也照不膩的?

六十石山的佐先生
金針山
拜數位相機之賜,現在按快門不用錢,大家可以很自在的拍個過癮拍個爽,所以現在的大家不再只是拍'重要時刻',我相信有很多人(包括我自己在內)已經學會怎麼用快門打發時間了. 比如說,火車上拿著手機不斷自拍的女高中生,以及上面的那張照片裡的我<=一個請假去拍別人採金針的無聊工程師...

捫心自問,我只是在享受"身處於大自然底下猛按快門所帶來的快感",並且我發覺這些照片之後可以用來幫助"回憶旅行"的比例真的很少,雖然都還拍得挺漂亮低(羞)~

還記得在國小畢業旅行的時候,除了背了一大袋的零食上遊覽車猛吃之外,還特別跟爺爺借了帶了台傻瓜相機帶在身邊,在個時代買底片和洗照片對當時的國小學生來說,是十分奢侈的享受,因此那時的我可說是惜快門如金,[按一下就要"五塊錢",我可不是富家子弟,還是少按兩下好了~]

因此出發前夕的我下定決心,只有在最重要的時刻,才可以把這種昂貴的高科技才拿出來使用! 於是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,我連一捲32張的底片都照不完,並且其中還有兩張是十分模糊的蒙古人騎快馬經過照片 <= "蒙古人騎馬照"好像是遊樂園的馬術表演之類的,事後看到這張照片,我猜想這玩意對國小還沒畢業的我來說應該是'十分重要的畫面',當然我不否認,那時的我是處於十分容易被節目主持人影響價值觀的年紀.

也拜數位相機之賜,近來我已經成功的打擾了曬米粉的人,種菊花的人和採收金針的人,接下來還計畫要去叨擾曬柿餅的人.... (我還有認識飛去日本去打擾藝妓上班的人,那才誇張呢!!)

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感謝拍下我照相時醜態(上面照片)的詹姓攝影大師,他用他高超的攝影技巧點醒了我,不但修正了我今後攝影創作的方向,同時也拯救了很多達人,讓他們遠離我這個無聊男子的無情騷擾.

我想興趣是最耐拍的主題

身為一個嚴重三分鐘熱度患者,老實說我對"為了照相而四處跑的遊戲"有點膩了.所以呢,最近的拍照的主題縮減到只剩下自己燒的菜和點心. 有趣的是,幫這些食物拍照,對我來說好像永遠不會膩~

大概是因為每次拍完照都可以飽餐一頓,所以讓我對每次的攝影活動都留下很好的印象吧^^

Lava Chocolate Cake
這玩意切開會流出熱融的巧克力!!,這種乍看之下很華麗的甜點,是最能得到我這個草包廚師的青睞了XD

提醒一點[烘烤時間的掌握將會是有沒有岩漿的關鍵!!]
Lava Chocolate Cake
Recipe for 1 ramekin(210 ml.)
  • 苦甜巧克力 40g
  • 奶油 40g
  • 全蛋 1顆
  • 糖 70g
  • 中粉 25g
Steps:
  1. 將奶油塗在烤皿內部,皿底黏上烤紙. ***將一些糖黏在已經塗上奶油的烤皿上(烤出來後巧克力蛋糕會有脆脆的外皮)
  2. 微波爐溶化奶油和巧克力
  3. 該過篩的要過篩,最後所有東西扮勻
  4. 放入200度烤箱 ***烤10分鐘.

3 則留言:

  1. 好好
    可以在金針的蔟擁下拍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像變瘦了些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希望見到這個部落格也有一些女體的拍攝作品,這對於一位攝影者應該也是一種藝術的陶冶,應當是一位攝影家重要的養成過程。

    期待ing

    回覆刪除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