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

叛逆

R.O.C.K & R.O.L.L

在無數個夜晚(大概也就是一個月左右),我背著電吉他(可以連接上PS3的那種),夾上重金屬耳環(等一下我還要去Y拍上弄幾張紋身貼紙和項鍊來壞一下),把自己一個人鎖在工作室裡(也有人把我的工作室稱為食品路上的雅房),一首接一首的刷著AEROSMITH的專輯.

我是樂團的首席吉他手,包兒是part time bass手,而樓下邊刷鍋子邊唱歌的鹽酥雞老闆是我們的主唱.

其實夜半兩點的新竹市也可以很搖滾(只要電視的聲音開小一點,鄰居就不會在樓下破口大罵)

我想看到這邊,大家都一定很想大喊一句:[e04! 陳小佐真是他X的 有.夠.叛.逆 !!!]


羊肉爐與奧黛莉赫本 mutton hot pot vs. Audrey Hepburn

這週末,天氣終於變冷了,期待以久的羊肉爐終於可以登場.所以假日早晨的牛小排早餐,改成"換季限定"的羊肉爐拉 >o< 現在冷凍的羊肉爐都不錯吃,可是好吃的沾醬仍是十分難尋! 所以除了準備好吃羊肉爐不可或缺的涮肉片,凍豆腐,炸豆皮,高麗菜和魚蝦蛋燕餃之外,是否能夠調出一個充滿個性的沾醬將會決定一鍋羊肉爐的成敗!! 剛把鍋子吃得底朝天的我,非常滿意今天的沾醬,跟大家分享一下:
叛逆
  • 麻油豆腐乳 兩塊
  • 香油 8 g
  • 辣油 8 g
  • 果糖 20 g
  • 蒜蓉辣椒醬 20 g
  • 赤羌醬 20 g
  • 超市賣的難吃羊肉爐沾醬 10 g
  • 米酒 20 g
  • 芝麻 10 g
  • 蔥 5 g
  • parsely 少許
(以上比例純屬參考,我只是為了要讓食譜看起還比較fancy,所以胡亂打了一些數字)
總之,我的羊肉爐沾醬的小訣竅是
  1. 麻油豆腐乳作底
  2. 可放 '廚房中所有的調味料介於白色(包括無色)到紅色之間的通通放進去
  3. 不可 '放醋和醬油'
  4. 掌握 鹹 辣 甜 香 四大調味準則
  5. 用米酒取代水(或高湯) 別問為什麼,我只是覺得這樣應該會很酷所以就加下去了
  6. 本來是為了照相配色漂亮才放的parsely,沒想到還挺搭的

天亮了,電火鍋裡的羊肉爐也滾了,計畫中的陽光和涼涼冷冷的風一起從窗戶灌進來,正好搭配一桌的食物. 照例,從硬碟裡隨機挑選了搭配今天羊肉爐的電影, Wait Until Dark, 看來今天的運氣不錯喔~ 六零年代的美人陪我吃羊肉爐 XD

電影看完了,羊肉爐也喀光光,在還沒睡著之前,我摳著自己肚皮發呆,突然間很想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下句評語:

[e04! 陳小佐真是他X的 有.夠.叛.逆 !!!]

Bass包: 為什麼玩ps3的吉他遊戲和吃羊肉爐,都可以跟"叛逆"扯上關係阿?


陳小佐: 我覺得舉凡從事會讓媽媽討厭的活動,如打電動,早餐不吃燕麥片跑去吃羊肉爐,都算是很叛逆的行為!!

3 則留言:

  1. 等我的"型男講座"一書到手,將會更上一層樓!!
    http://vinta.ws/blog/296 <= 型男講座簡介

    回覆刪除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