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紅寶石蜜汁豬肋排 & [自我感覺良好]的解藥

紅寶石蜜汁烤豬肋排 與 [自我感覺良好]的解藥
紅寶石蜜汁豬肋排

材料:
豬小排一份(對我來說,想要吃的爽最少要來個一斤才夠),滷包, 醬油

醃料:
蘋果泥,番茄醬,味霖,白糖,酒,薑,蒜

紅寶石蜜汁刷料:
番茄醬,蜂蜜,麥芽糖

(以上都沒有比例,原則上是想要甜一些就多放點甜的,想要酸一些就多放點酸的)

步驟:
  1. 先把豬小排川燙後,把豬小排+滷包+醬油+水,滷個三十分鐘.(看到肉有一點縮,小排的骨頭露出來就差不多了)
  2. 把醃料全部倒到塑膠袋中,把小排放到袋中放入冰箱,醃個一兩三天.
  3. 拿出醃好的小排,放入烤箱200度.
  4. 同時用小火,在爐上調好紅寶石蜜汁刷料. 這紅寶石蜜汁刷料可是關鍵阿!!有了她,就算沒有用食用色素,也能烤出有如紅寶石般艷麗光澤的豬肋排.
  5. 約每烤10分鐘,就把肋排拿出來到紅寶石刷料裡泡一泡.
  6. 一直持續到[小排開始滴油了],就算完成了(約40mins). 注意!!不是滴醬而是滴喔.

在KZ's Odyssey裡,不諱言全部的食譜通通都是拼湊出來的,幾乎完全沒有原創性(但料理不就是這回事嗎?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才有可能成為巨人). 而我用來拼湊出食譜的材料,主要就是各式各樣的食譜,家庭主婦的建議和自己的一點小常識(嘗試). 就像是上面這個烤豬肋排,是參考了三個中文部落格,一段歪國人Youtube的影片,兩個英文blog,一篇國外的食譜書,以及一篇國內的食譜書,最後自己東摻西摻,偷工減料,所搞出來的.

然而,之所以把它們寫下來,一方面自己做紀錄,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有人會喜歡我提供的口味^^


[自我感覺良好]

我呢,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,心靈一直維持在[自我感覺良好]的不健康狀態.

而這種[自我感覺良好]的症狀常常被我形容成,"被一個愛馬屁小太監盯上了". 也就是我隨時隨地,無時無刻,心裡都會有個聲音在稱讚自己, 不論我幹的好事或是壞事,甚至連我不幹事的時候,那個小太監都在我耳邊甜甜的對我說:"你躺在沙發上發懶的模樣,真是好經典喔!! 一看就知道,小佐果然是個懂得品味生活的人阿!!"





還有很多[自我感覺良好]的經典例子,像是:
  • 上班遲到 => 好SOHO喔~
  • 摩托車壞了懶的修,剩下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=> 節能省炭綠生活
  • 下雨or天氣冷,就隨意的推掉朋友的聚會=>能屈能縮大丈夫
  • 美劇看到上了癮 => 如此認真的在練習英文(泣)
  • 去吃到飽的火鍋店,只吃肉不吃菜=>這是一的種"看清場合,扮好角色"成熟態度
  • 左邊這張照片






對患有[自我感覺良好]的人來說,光是對做了壞事或做了錯事的自己,都能用如此"坦蕩"的胸襟去面對,更何況假如自己不小心稍稍做了件不錯的事,比如說拍了張好照片,做了盤好菜,怎還有可能不大書特書一番? (其實,這個blog一整個就是[自我感覺良好]的呈堂供證阿!!)

原來生病是[自我感覺良好]的解藥

元旦三天假期,我都在感冒,頭暈咳嗽打噴涕,一整個感覺都良好不起來~

雖然我嘗試了:
  1. 買雞回來燉雞湯喝
  2. 讀彭小惠的英語雜誌
  3. 換新的床單
  4. 把鬍子刮乾淨
  5. 不告訴父母親自己感冒的貼心行為
  6. 看文藝電影
做了一大堆乖寶寶好青年該做的事情,可是那個我所依賴的馬屁精小太監,就是不願意出來說句好話來聽聽. 所以元旦三天假期,我只能一個人窩在家裡,抱著一串衛生紙,努力的處理著自己的口鼻分泌物.

當我看著鏡子裡那個紅著鼻子百般狼狽的自己的同時,我也看到了那個一直躲在自我保護的面具下的自己.

今天2010第一天上班,甭說新年新氣象了,吃了感冒藥的我連摸魚逛網頁的力氣都沒有了,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在辦公室昏迷了一整天,感覺糟透了.

思索著該如何啟動[自我感覺良好]的機制,於是我想到了交大理髮部的大姐. 只因她每次幫我理完頭髮後都會說我很帥(羞),雖然我知道她跟我家樓下賣鹹酥雞的阿姨一樣,一整個就是言不由衷,但患有[自我感覺良好]症候群的我,非但沒有辦法抗拒這種膚淺的稱讚,簡直就是一整個愛到不行,所以我決定,中午開小差去剪頭髮.

這就是所謂的,屋漏偏逢連夜雨吧. 今天剪完頭髮,她沒有說我很帥..... 所以等一下,我要去買鹹酥雞.

TONIGHT

噹~ 烤箱跳了,今天是一月四號,並不是什麼需要大吃大喝慶祝的好日子,只是因為這週要去做飛機了,可是冰箱裡還有四塊牛小排+一整份豬肋排. 得要把冰箱給清乾淨,才能放心離開新竹的窩^^

今天的晚餐有: 紅寶石豬肋排+自創的烤馬鈴薯,搭配的飲料是濃口菊花茶(自己煮的,所以熬的超濃!!),佐餐的影集是 Nip/Tuck <= 目前看起來這餐飯準備的挺不錯,相信將會有助於我回到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..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看你的blog心情都會變好..你很天耶
    明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看我自己的blog心情也會變好呢!! 好自戀喔(羞)~

    回覆刪除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