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

佐先生可是在波士頓打過黑工的呢!!!

佐先生可是在波士頓打過黑工的呢!!!
失眠

自Boston總公司返回台至今已經是第四天了,可我依舊被時差折磨著. 在美國的時候,也許是壓力也許是時差,人雖然是睡在豪華的飯店裡,但夜半三四點總會醒來,想再睡也睡不回去.

睡覺睡不好,在我的生命中是十分很鮮見的,從總統套房睡到台北火車站,從杳無人跡高山上睡到車流奔騰的馬路邊,我像是擁有絕對(睡覺)領域一般,總能想睡就能睡.

世事難料,"睡"無不勝的我,如今居然被擊到了. 只有兩個可能: A.我變老了~ B.我的腦子變成大人腦了(大人腦: 一種思慮周嚴,心思縝密,戒慎恐懼,處心積慮,煩惱很多的腦子,只有大人才配擁有. 小孩子或是幼稚鬼是無法擁有大人腦的!! 唯一的缺點是常常失眠 ~)

在一番自我診斷後,很不幸的,雖然我希望能就此擁有顆大人的腦袋,但我想我失眠的原因是A,我變老了,所以我失眠了.

現在是半夜三點,我醒了. 半夜睡不著,雖然我大可以像王力宏一樣在半夜寫歌賣紅茶,但是大吃特吃看電視才是我的型,哈哈~

無論如何,我想寫寫遊記應該可以幫助睡眠的,畢竟明天還要上班XD

美國人其實過得很清苦
佐先生可是在波士頓打過黑工的呢!!!
在大啖波士頓龍蝦的同時,我從那位坐擁名車豪宅的同事口中聽到了這句話,"其實我們過得很清苦".

這清苦的理論大概是這樣的,龍蝦吃多了也不過就是這樣,BMW開慣了也沒甚麼大不了,大房子住慣了,也就只是這麼一回事,(BTW,他的房子大到一年的房屋稅要繳15,000美金).

不可思議的是,吃泡麵,騎腳踏車,住在破公寓的我還挺能體會他所謂的清苦(不是反諷法喔).

畢竟,追求物質,發大財這一類的事,是非常容易發膩的(對我來說啦).


住在NY的小妞

美國老闆的千金,住在布魯克林,於是當我們到遊紐約遊覽的時候,(也許是迫於老闆老爸的淫威)就當起了我們這群小黃的嚮導. 最難得的是,可以有機會一訪她的在布魯克林的小公寓套房. 能了解紐約年輕人的生活方式,可預見的對於充實我的生命實在有很大的助益,(可以幫助我更快融入這許許多多美國影集和電影的劇情,哈哈).
佐先生可是在波士頓打過黑工的呢!!!
其實對我來說,最有趣的是,還記得上次我離開紐約時,我以為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城市了,可沒想到短短兩年不到又再次踏上了這大蘋果.

紐約也沒啥變,東西還是一樣很貴,餐廳都很擠,觀光客一大堆,還有就是很多無趣的大型建築物.

並且這次比上次遊紐約還要更糟糕,因為沒有吃到溫蒂漢堡,沒吃到Gray's PAPAYA 熱狗堡,也沒有買到重巴巴的鑄鐵鍋子當紀念品.....


美國的食物很難吃
美國老闆是個很nice的人(至少對我們這群小黃是如此),特別精心計畫,每天帶我們吃不同的館子,美,日,中,土(耳其),泰,義,英...

最讓人驚訝的是,這一路吃下來居然沒幾樣好吃的,也許不是食物的問題,而是因為(跟老闆們吃飯+英語會話課程),想不倒胃口應該很難吧,哈哈哈.

該稱讚的還是要稱讚,Outback的炸洋蔥,很好吃,另外就是波士頓的龍蝦,吃起來很過癮XD

美國的牛排難吃死了,大概是因為他們把好吃的牛肉都賣給台灣人了,自己留下難吃的慢慢嚼吧! 看在這份上,大家就開放美國牛進口吧~









這一切都好不真實
佐先生可是在波士頓打過黑工的呢!!!
最後一天晚上,美國老闆開著他的Jeep SUV載著三個小黃,一路從紐約開回波士頓. 夜深了,在紐約市走了一天的我,上車時早已迷迷濛濛,可為了保住飯碗,不斷掐自己的大腿,死命撐著不讓自己睡著.

一路上半夢半醒的聽著老闆說他創立公司的過程,和他最喜歡的電影..... 還記得,那時的我覺得這一切一切都顯得好不真實,"我人在美國耶,一個離我故鄉半個地球遠的地方,聽著美國老人講他的故事."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好不真實.

金窩銀窩比不上台灣這個狗窩

每次從國外回來,當我第一次再度跨上我那台破爛摩托車,再次奔馳(沒有辦法超過40km的奔馳)在市區的街道上時,呼吸著污濁黏膩空氣的我,看著老舊缺乏規劃的市區景觀的我,總會忍不住很大聲很大聲的自言自語"還是台灣比較好拉^^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