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騎著腳踏車 晨遊京都

腳踏車晨遊京都
在日本的最後一天,早晨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,在京都最後兜個一圈,享受日本的秋高氣爽,一來省下在京都昂貴的交通費讓我可以多買件Uniqlo的T-shirt,也一圓我想在日本街頭像個當地人一樣騎腳踏車的夢。

還真是很幸運,快九點鐘才出門,居然還有腳踏車可以騎,話說有些人可是一整個晚上沒睡好,只因擔心第二天搶不到腳踏車,真是懶人有懶福^^


從民宿出發穿過祇園來到清水寺,也算是一段不短的距離,雖然因為最後的上坡所以有點喘,但一切是這麼的舒服,一路都是騎在大馬路上,卻不會風"塵"僕僕的感覺,寫到這邊,再度讓我懷念起日本的好空氣。其中一段是順著鴨川騎往南騎,川岸變色木上的樹葉也紅的七七八八了,邊騎車邊欣賞風景,真是心曠神怡。













到了清水寺,雖然才一大早,就擠滿了老外觀光客,充滿觀光客的地方是很難對上我的胃口低,匆匆的照了幾張到此一遊,也就推著腳踏車離開了,往平安神宮的巨大鳥居出發。



老闆夫婦停在美術館前舒服的吃麥當勞早餐,享受這個清爽的早晨,而我則是陶醉在神宮前的一排美麗的楓樹下。不同於前幾天所見的小小片楓葉,神宮前的楓葉都是大大片的,陽光灑下來,遠遠看去,更顯出京都秋天的舒爽(對我來說啦~)沿路還有穿著小男生小女生,穿著小西裝或是小和服,來參加三五七,可愛極了。

公司的旅遊就在平安神社前平安的結束了,感謝老闆老闆娘陪我們玩了五天,回到新竹以後會努力工作的^o^

回到民宿,停好腳踏車,扛起行李箱,往關西機場出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