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十個飯糰&砂丘之女

十個飯糰&砂丘之女
是要吃零食,還是看漫畫,或是來個GameBoy大連線?"從國小一年級的戶外教學一直到高中畢業旅行,在遊覽車上要做些什麼事情,晚上到旅館要怎麼玩,在我心中這就是旅行的重心,也遠比目的地是什麼名勝古蹟重要多了。
明天就要出發去花蓮的我,已經離開學校工作兩年的我,還是跟15年前的我一樣,一心一意地盤算著,要在車上吃些什麼,看些什麼,玩些什麼。想想自己的行為還真是一整個本末倒置!在還沒搞清楚早班車出發時間之前,食物和用來玩耍的包袱卻早已準備的妥妥當當^^

出發前的四個小時,連同和我一樣本末倒置的包包,沒人在意到底明天要去哪,怎麼去,或是幾點起床才來得及,反倒是積極討論起並且還一同準備了車上的食物。

砂丘之女 安部公房(箸),一本曹老闆介紹的日本老小說。1.薄薄的 2.有曹先生的背書 我想帶去旅行車上看,應該不會讓我失望。

至於食物呢,則是一本頂好的食譜讓我們兩個興起了做飯糰的興致。



材料: 糯米1.5杯、白米2.5杯(可以包10顆飯糰)、壽司醋、冰箱剩下的冷凍小肉塊(切薄片)、鮪魚罐頭、蜜柴魚

調味料A:米酒 味霖 醬油
調味料B:辣豆瓣醬 豆瓣醬 蒜末
調味料C:加哩粉

飯糰餡料1: 鮪魚罐頭
飯糰餡料2: 蜜柴魚
飯糰餡料3: 調A+肉片 (快炒) => 日式燒肉
飯糰餡料4: 調B+肉片 (快炒) => 川味肉片
飯糰餡料5: 各式餡料混搭


製作方法:飯煮好,加壽司醋,拌鬆~ 用溫飯包(不黏,也不會太不黏)。 自己包的好處就在於餡料可以加的比飯還多,哈哈~

巧手小包負責捏飯糰,我包海苔,一下子10個就準備好了!準備好飯團和地圖,明天一大早出發花蓮,當桃太郎去,希望路上遇到的這些狗、猴子和雞不會覺得太難吃才好。






後記1:陳立偉couple、包包和我,大家一路上都吃得很開心, 我做的食物鮮少可以從這些人身上得到稱讚^^

後記2:砂丘之女(安部公房 著)很棒,一個被私囚在沙漠中的懸奇故事,仔細看會產生很棒的置入感。 機緣巧合下,我是在淋完大雨之後,渾身濕淋淋地看這本書,看完之後一整個乾爽, 就好像全身的雨水被小說裡的砂丘吸的乾乾的。曹老板推薦的好書,我也推薦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