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沒油了,怎麼辦? 之 花東海岸公路差點遇難記


早上吃過公正包子(好味)喝過廟口紅茶的薏仁湯(好味二),走山線往瑞穗去看牛。一路風光明媚,心想前一日招來壞天氣的厄運已經離我們遠去,邊喝著瑞穗牧場的鮮奶,包包大放厥詞:"今天不會下雨拉!!"。

沒油了怎麼辦? 之 花東海岸公路差點遇難記

誰知道好戲這才要上演。

半桶油剛好可以騎67km,67km是瑞穗到水璉走花64號接海岸公路的距離,我和包包只有半桶油,因為太晚了,所以一路上沒有任何可以加油的機會。

天候說有多惡劣就有多惡劣,下著颱風般的大雨,閃電此起彼落,沿路完全沒有街燈,摩托車的大燈幾乎是暗的,一路都是上次颱風來留下的坍方路段,突然間一個閃電打下來,又近又響,耳多聾了,眼前只見一片亮白。記得第一個閃電下來的時候,嚇了一大跳,因為眼前忽然慘白的世界讓我以為自己已經上了天堂。



這一路兩個人數度放棄求生意志,不斷的互相打氣,才能繼續騎下去,有幾段對話是這樣的:

佐:"包包我覺得我們會死在花蓮!" 包:"我躲在你後面,雨比較不會淋道我" <=看來完美主意的A型包認為,比我晚死一點是一種完美 包:"路牌上有標公里數的地方,就是大地方,一定會有加油站的!!" 佐:"到了!到了! 這裡是蕃薯寮,剛剛路牌上有寫...." (方圓百里沒有人煙,連路燈都沒有)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壞~ 最後一段路車子幾乎沒油了,剛好是個下坡,滑阿滑的滑到了水璉加油站。
沒油了怎麼辦? 之 花東海岸公路差點遇難記
和包包一同出遊,每次都會經歷些事情,但是就屬這次最凶險。事後說來總喜歡用開心的方式來描述,但是假如真的在路上沒油了,雨那麼大,全身濕透,沒吃晚餐,也許是摔下山谷,也許是失溫,沒人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。

回來想想,長大了,就該懂事點,不該再往危險的地方去冒險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