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氣味。記億


一陣風吹來,挾帶著一個特別的味道,一段記憶常常就這樣被喚醒。

一天到交大還書,順道走去宿舍前的便利商店買晚餐,一陣風帶來一個味道:那是中大女二舍前廣場,夜深時的味道。那個時候天天泡社團到夜半,而這味道會在半夜三點的女二舍廣場出現。這麼深的夜裡,路上幾乎看不到人,宵夜街也只剩下24H的便利商店還有燈火,就這樣同一期的五個人,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在深夜裡,一陣風吹來,帶著一種特別的味道:很年輕,有點莽撞,愛作夢。


一天回到文聖街的家,才剛進門,一個味道悠悠的向我飄了過來,還不用進到廚房,聞到這熟悉的味道就知道,好媽媽今天做了我最愛的糖醋排骨等我回來。


一天在騎腳踏車,一個女騎士停在我旁邊,一個味道"白麝香乳液":這是我好久沒有聞到的味道,也讓我想起一個很香的女孩。記得每次有她在身邊時,心情總是愉快的,是個帶著快樂味道的女孩。


一天跟包包在花64縣道騎著摩托車,一條橫跨花東縱谷的路,很高很險,我有懼高症,邊騎車邊嚇的哇哇叫,照理來說我根本沒有心思去回憶往事,但是這時聞到了一個味道:那是在霧社下拓時的味道,想起了自己大一時的傻樣,想起了一段背著登山大背包在山裡被學長姐趕過來趕過去的日子。


今天公司週年慶,去吃彰化"楊仔頭羊肉爐",回來的時候還去台中市的公園晃了晃,一行四人Susan、Mr.Tsao、CY和我。今天又收集了好多味道,也許哪天一陣風吹來,今天的回憶就隨著某一種味道被喚了起來。

氣味。記億

==========秋天來了,風吹來特別涼爽,用力嗅一嗅,也許可以嗅起一段記憶。==========

氣味。記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