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西濱漁港拍透透之詹先生重出江湖




一個禮拜天的清晨,照相三人組再度出發了。





詹先生對於他的新相機,新鏡頭很滿意,我則是很開心的迎接"詹好牙"回到我們這個照相的隊伍中。




我們一共去了三個漁港(地方): 港南風景區 => 海山漁港 =>外埔漁港



西濱的假日晨拍




雖然沒有照到甚麼好照片,但是是個很愉快的早上,讓我有個好心情想想我未來要怎麼處理這些照片,開始了我的數位小暗房。

既然提到了,就順便介紹一下我的暗房工具們:
1.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,他擔任前鋒,把守數位暗房的第一 關,挑選照片去蕪存菁,把不錯的照片留下來, 轉換成*.jpg, 在接續下一步。再加上可以做批次處理,使用起來非常方便, 因為他很簡單使用,所以有時還會用他來調整顏色。
2.PhotoImpact+EXIFeditor,這兩套軟體一同擔綱"普通照片HDR化"的重大任務(HDRI=High Dynamic Range Image)。有時候場景真的採光真的差距很大,透過這個小步驟真的可以救回(或者說"創照")很多好照片。
3.光影魔術手,批次處理兩件事<縮圖>和<加邊框>。
4.最後使用Picasa來做相簿管理,同時可以利用他編輯網路相簿,還可以直接po上Blogger,適合不在乎被google綁架,十分懶惰的我。以上就是我的數位暗房拉~

下面是暗房前,與暗房後,差異有多大,客官自己定奪嚕^^



西濱的假日晨拍

<進暗房前>






西濱的假日晨拍

<出暗房後>



假如你是還在潛水的影友,本人仗著臉皮厚,已經自曝其短了,所以不用怕丟臉不敢現身。哪天一起去照相吧^^

以上數位暗房的建立,完全就是依靠我家曹老闆無私的教誨,在這邊呢就小小感謝一下, 謝謝拉 Mr. Tsao ^__^
.................<more in Picasa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