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賣野藥ing @Taiwan


"每每颱風來臨的前夕,台灣的天空就會出現這種風雲際會的圖案。" <= 我是這麼肯定的說出這段話,因為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長大,我了解台灣長甚麼樣。但是我真的了解嗎? 禮拜三,我很想吃烤玉米,和包包來到青草湖夜市,居然發現"賣野藥",在夜市旁的一塊空地上,一場充斥著假藥酒、粗鄙的魔術、下流的台詞,的一個露天騙局,就這樣上演了一個多小時,雖然我和包包看得津津有味(我很喜歡這種民間藝術 ex眼球先生),但是看完了也讓我很稀噓。

按自由市場機制來推論,這些江湖郎中的存在就代表他們是有生意的,同時也表示著我們這個社會裡還是有人會被這些粗糙的戲碼給拐騙,去供養這些江湖郎中。我很不想要用高姿態,也不想自以為讀了幾天書就有資格去批判別人的方式去看這件事,但是你們這些被騙的人也太誇張了、居然會被這種在"清朝流行的賣野藥戲碼"給騙去!!

天阿~我以為在台灣是不會有人受騙的,但是我錯了,我開始懷疑我自己到底認不認識這個我長大的地方,到底認不認識這些和我踏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。

其實這些受騙的人和這些來騙人的人,不諱言的,就是些生活在社會角落的人,我很後悔在當下我去嫌棄了這些被騙的人和騙人的人。 我想我之所以會有這種嫌棄他們的想法,全來自我的天真。

我真的太天真了,在我心中居然不自覺的以為自己的國家是個沒有黑暗角落的烏托邦(至少沒黑暗得那麼誇張),但是現實的社會裡就是存在著這麼多、這麼黑暗的陰森角落,只是無知的我不知道小題大作罷了。
賣野藥 in 台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