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豔陽下~ 只有好哥們才會與你同行

20090717 豔陽下與你同行
佐兒有張駕照,是用(八千塊+上三次課),在中壢駕訓班換回來的~ (P.S. 我是學手排的喔~ 哈哈哈) 雖然身為小型自小客車合格駕駛人已經整整五年了~ 可是不會開車就還是不會開車 (連哪邊是油門都不知道!) 真可謂,有駕照是一回事,會開車是一回事~

但眼看我長久以來所依賴的"社區遊覽車旅行孝親模式"已經走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,日後恐怕還是很難避免得開著車帶著老爹老娘出門玩耍~

但是佐先生是窮鬼一個,買車養車談何容易! 別說四輪的,我那台兩輪的都快報廢了可都還在騎~ (目前正在打算當機車正式報廢之後,就只騎腳踏車了~)

要上路練車,車去用租的,一整個好搞定~ 可坐在你身邊的那個敢死隊對員,可就難找了~ 而我很幸運的有兩位這樣的敢死隊隊員。

第一任的敢死隊員是詹先生,他當時因為還沒有女朋友,並且一直以來篤信上帝+篤定自己死後是可以上天堂的,所以大約在一年前,他是我的第一任敢死隊隊員。
可是後來有了妻小,就貪生怕死起來,之後再也沒有陪我去練過開車了~

上周末,李旺旺開車出野外,回程的時候,就給了我個"沙必死",讓我可以從新竹練開車練回我家~

於是禮拜五的下午,請了半天假,我開開心心的坐上駕駛座,而李旺旺就不怕死的坐在副駕駛座上,和我"邊開車邊聊天" <= 話說我上車的時候還在問他[油門是左腳還是右腳?],他居然敢跟我邊開車邊聊天~ 一整個佩服他^^

在新竹開一開,覺得一整個順,就直接上高速公路拉^^ 搭配上我的GPS,很隨意的就來到向陽農場。

在向陽農場時,雖然沒有帶單眼,但是李旺旺的G10完全不是省油的燈, 再加上那天天氣很好(因為有颱風經過),我們可是扎扎實實的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呢^^

看時間差不多了,直接上高速公路驅車返回我板橋的家! 回到板橋的時候,當然要當個東道主請旺旺吃頓飯,笑談之中他才突然意識到[這是我第二次開車上路!!!]。

後來因為我的說溜嘴,最後害我喪失了從餐廳開回到家門口的練習機會....他一整個都說,這邊不好開,還是我來好了(肯定貌) 我還以為李旺旺很帶種呢~ 之前還敢我邊開車邊聊天哩!!

無論如何,我真的很感謝這兩位敢死隊隊員"" (雖然他們最後都是以怕死做收場,哈哈)

5 則留言:

  1. 第一張照得超棒!原本想誇獎你的攝影技術又進步了,後來才知道不是用單眼拍的,感覺比較和你技術無關,恩~好拉,還是要有點熟讀使用說明書的技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跟技術很有關喔~ G10是台半傻瓜相機,想要用它拍出好照片,難度可比使用單眼拍還要高上一截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知道你開車回台北這件事ㄟ
    ㄎㄎ
    還有~你照相越來越厲害了
    我也好想敗一台單眼喔
    但..技術好似乎比器材好重要的多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器材比較重要啦~ 我們的美術那麼強,器材一上手就可以立即超隨意的發揮了~ 我想,爺您呢~只是差把"重劍無鋒,大巧不工"的單眼相機,只要裝備一到定位,馬上就可以發揮美術的專長拉~ 哈哈
    說句實在的,單眼還是早買早學早練的好,可以幫助我們在之後人生許許多多重要的時刻,留下"更"美好的回憶,何樂而不為呢^^
    話說,李旺旺的G10可是比我的單眼機身還要貴的一台相機~ 其實現在的單眼相機真的不貴啦^^別考慮太多~ 想換相機,就衝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李旺旺犧牲大我讓陳"小"佐HAPPY,不愧是優秀同期

    回覆刪除

^^